不如归去.

【viko/姐多】 shoot 6

文笔很差

主viko副姐多

又是满足xp的oc脑嗨产物

警察蛇x外科医生兔

小警员鹿x内科医生狐

viko离婚复婚,姐多双向,多妹纯友情







赵礼杰在结束陪床工作后决定邀请李汭燦医生吃一顿感谢晚餐。两人纠结了很久,挑来挑去,最终选在了没有人会不爱的海底捞。听说韩国人不喜欢吃内脏,赵礼杰贴心地把套餐内的所有内脏换成了其他肉或蔬菜。李汭燦看着满桌子爱吃地东西,狐狸眼睛笑成了一条缝隙。


因为牙套原因,李汭燦吃东西嚼得很慢,这给了二人充分的聊天时间。


“李医生,您尝尝这个,这个好吃!”


赵礼杰用公筷夹了一颗虾滑送到李汭燦的碗里,抬着头满脸期望李汭燦给他回应。李汭燦有点尴尬地看着被赵礼杰投喂堆满的碗。


把自己当狐狸饲养员了吗。


“你吃就好……多吃点……还有不用叫我李医生,叫我李汭燦就好。”


“好的李医……呃不李……李汭燦。那个你平时有什么爱好吗?比如打游戏啥的。”


“工作很忙没啥爱好啊。可能也就喜欢打打LOL了。”


赵礼杰听到李汭燦也喜欢LOL,耳朵瞬间竖了起来。


“哦!你也玩!你一般打什么位置?在哪个区?什么段位?”


李汭燦面对小孩的三连问有点无措,反应了一会,才缓缓开口。


“呃,那个,我一般玩中单,韩服打得比较多。国服,在电一吧。段位,好久没打也不知道掉到哪里了。”


“我也在电一!我打野,可以一起双排!你的ID是啥我记一下,回去加好友!”


赵礼杰激动地有点过头,扯过一张纸巾,打算用筷子沾着酱料写字,被李汭燦制止了。


“呃,咱俩可以加个微信。”


李汭燦把二维码伸到赵礼杰面前,示意他扫一扫。赵礼杰尴尬地放下筷子,颤抖着拿起手机加了好友。李汭燦的头像是一个戴着乌龟帽子的狐狸,有点滑稽,有点可爱。赵礼杰盯着看了好一会,悄悄把它置了顶。


两人又闲闲散散地聊了几个话题,赵礼杰觉得时机已经成熟,是时候把自己心中深藏已久的问题拿出来见见光了。


“那个,田野医生和到贤是什么关系啊?”


“夫妻啊。”


李汭燦一脸平静地嚼着茴香棍。说完,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可能觉得不太准确,又补充道。


“准确来说,应该是处于离婚冷静期的前夫妻。”


再次确定了消息,赵礼杰忽然释怀了。他仰躺在椅子上喝了一口水平复心情。


“呃他俩,他俩是怎么认识的?”


赵礼杰话一出,换成了李汭燦疑惑。


“我听朴到贤说的,你不是a大的学生吗?”


“我是……”


“那你没听过viko下路组吗?”


“viko下路组……viko!?那个高校联赛第一的下路组?啊?”


长颈鹿的大嗓门招来了四处邻座的张望,李汭燦尴尬地示意他小声一点。


“不要这么大声音。我们三个和李炫君就是那个a大高校联队的队员。我和田野是医学院的玩中单和辅助,朴到贤是警院玩ADC,李炫君是那边传院的喜欢玩上单。打野是个叫明凯的教授。”


因为同校不同院,加之警院本身特殊的身份,赵礼杰与其他院系的人接触的机会极少,除了同院高一级的学长朴到贤,他从未听说过其他人的名字。


但是他知道viko下路组,那个大杀四方把其他高校联队虐爆的魔鬼组合。


当然除了游戏打得好,两人也是校内出了名的情侣。


没想到啊朴到贤组长,你挺能藏啊。


赵礼杰在震撼与不解中吃完了剩下的晚餐。李汭燦看着对面失神的小孩,也憋着笑吃完了碗中快要放凉的赵礼杰的热情。


不止朴到贤,大家都挺能藏。




自从那日田野亲了朴到贤之后,朴到贤就开启了奇怪的开关。他会在田野看书时偷偷摸田野的手,会在田野给自己准备晚饭时趁其不注意在脸上啵一口。会在两人在卫生间洗漱的时候把田野挤到墙角接吻。


奇怪的是,田野也不拒绝,只是默默接受着朴到贤一切的热烈。


小狗吃到一点肉后,会忍不住想要的更多。


所以直到朴到贤出院的那一天,田野身上的红痕都没有消去。李汭燦歪着身子倚在门口,抱紧胳膊斜眼看着田野的脖子。


“你俩这不挺好。动作还挺大。”


田野用胳膊肘拐了一下李汭燦支撑整个身体的手臂,失去支点的李汭燦踉跄一下差点摔倒,被前来接朴到贤的赵礼杰接住。两人撞了个满怀,身高原因,李汭燦刚好贴在了赵礼杰的胸口,淡淡的肥皂味闻得很清晰。李汭燦慌张地摆动双手,红着脸直起了身子,恶狠狠地回看田野,被对面也抱着胳膊的人白了一眼。


田野在朴到贤出院后基本恢复了正常工作,但考虑到各项原因,田野决定暂时从外科主任的职务上退居,由亲自其他人顶替。


降了职位,工作量也大大衰减。田野难得踏着夕阳回家。电梯升到家门口,田野被蹲在自己家门口的人吓了一跳。


是朴到贤,那人蹲在田野的家门口,低头看着手机。朴到贤听到了电梯的“叮咚”声,抬起头,对着田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住院这段时间朴到贤胖了很多,笑起来向个发面小馍。


“田野,你回来了!”


“你蹲我家门口干嘛。”


“这也是我家啊田野!我的房子房租到期了我没有地方住了田野!”


朴到贤一句一个田野,像只哼哼唧唧的小狗,把田野叫得发麻。


“你没有地方住关我什么事。”


“田野~田野,看在我给小浣带了零食的份上,让我暂住一段时间吧!”


朴到贤献宝似地把地上的罐头递到田野面前。零食很多,都是小浣喜欢的牌子与口味。田野的心真的很软。或者田野面对朴到贤的心很软。他轻轻踢了一下朴到贤的小腿示意他让开。


“你住客房。”


田野的房子其实是他和朴到贤在最初结婚时双方父母的资助加上两人的存款一起买下的房子。在签名时,朴到贤让田野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房子和小浣归你,你归我。


小浣熊看到田野回来,从猫爬架上跳了下来准备蹭蹭,却被朴到贤截了胡。


“小浣!好久不见!想爸爸嘛!”


朴到贤挠着小浣熊的下巴,拿出罐头在小浣面前晃着。


田野没有在意朴到贤的称呼,自顾自地把朴到贤脱下的外套挂到门后的挂钩。朴到贤也自然地走到冰箱前,打开门准备看看晚饭吃什么。


“呃,田野。”


“干嘛。”


“你,吃猫粮吗?”


“你在胡说什么?”


田野愤愤地走到朴到贤的面前准备抬手给人一拳,扭过头看到了空的只剩下几个猫罐头的冰箱。


“我……”


朴到贤笑着捏了捏田野的后颈。


“一起去超市吧。田野。”



田野看着推着购物车的朴到贤走在前面,记忆忽然混乱了起来。他们好像回到了大学的时候。朴到贤会推着车子走在前面,把田野喜欢吃的东扔到框里。田野只需要跟在后面悠闲地散步,或者牵着朴到贤的手。


自己还爱朴到贤吗。


爱的。


这是田野想到朴到贤之后内心唯一的念头。他看着朴到贤的背景,忽的加快了脚步,牵起了朴到贤自然垂在左侧的手。


朴到贤永远喜欢用左手牵田野。


因为左手,和心脏的距离更近一点。用左手牵住你,让你离我更近一点。


朴到贤的手被忽然牵住,他有点惊喜却又紧张地看着田野。


“我想吃鱼香肉丝。”


“好。”

评论(31)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