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归去.

【viko/姐多】shoot 5

文笔很差

主viko副姐多

又是满足xp的oc脑嗨产物

警察蛇x外科医生兔小警员鹿x内科医生狐

viko离婚复婚,姐多双向,多妹纯友情

不管了写得开心


朴到贤原本已经基本愈合的伤口再一次撕裂。田野看着被扯开的皮肉,心疼地眉头紧皱。


“很疼吧。到贤。”


朴到贤爬卧在床上,歪着头看着田野,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不疼。”


这点痛苦,不及你离开我时的一半。


再次处理好伤口,田野支起身子重重地呼了口气。朴到贤的伤口,像是划在了自己心上,每一次扯动都令自己痛得难以忍受。


“不要再做剧烈的动作了。保安和警察会保护我的。”

“我也警察。”


田野准备收回检查完毕的手,被朴到贤一拉住。田野有点慌张,却又不敢收手,只是呆呆地由朴到贤扯着。朴到贤看着瞪大的兔子眼,忍不住笑出了声,他就着田野的手翻了身,用力把田野拉扑到自己身上。


“朴到贤!”


田野和朴到贤的距离不过堪堪一指,是朴到贤低低头就可以吻上的距离。两人的呼吸气息扑在彼此脸上,蒸得脸发烫。朴到贤看着红烧兔头,忍不住笑出了声。担心田野因为忽然失力失去平衡受伤,他缓缓松开束在田野腰上的手。


有流氓啊。


田野红着脸迅速整理好揉皱的大褂,推着仪器车难堪地跑了出去。


田野失措的模样被朴到贤尽收眼底,他心情很好,双臂垫在脑袋下哼着歌。


“bin bin~嘿嘿”

“你在傻笑什么?”


李汭燦正巧拿着ct片进来,看到的便是露出痴呆般笑容的朴到贤哼着《旋转木马》。


是不是脑子撞傻了。


李汭燦想马上带朴到贤去做个脑部ct,他一脸纠结地朝朴到贤脸前划了划手,被朴到贤无语地回看了一眼。


“学长,我还能说话。”

“哦,挺好,我以为你傻了。”


李汭燦面无表情地收回手,把ct片插到旁边的灯箱就准备离开。


“不是李汭燦你来一趟就插个ct片吗?”

“要不然呢?田野都做了,我还能做啥?”

“什么叫田野都做了?”


李汭燦眯着眼睛一脚踢在朴到贤的床上,舔着牙套弓着身子看着躺在床上茫然的人。


“你穿的衣服是田野洗的;你吃的饭是田野做的;你的点滴是田野配的;你的伤是田野处理的;甚至你旁边的花瓶,都是田野插的。朴到贤,如果不爱了,就不要再折磨他好吗。”


李汭燦甩下一堆话,留下朴到贤一个人发懵。


原来都是田野。


所有的一切,都是朴到贤喜欢的东西。


他已经默认了田野的习惯,就是自己的习惯。


他怎么舍得离开田野。


他怎么舍得。





赵礼杰在帮忙处理好医闹后便回到了医院,他一推门,便看到了躺在床上双眼空洞的朴到贤和旁边灯箱上插着的ct片。


“到贤!医生说你还能活!你要坚持住!”


赵礼杰猛冲到朴到贤的床边,紧紧地握住朴到贤的手,被嫌弃地甩开了。


“你没事吧。我肯定能活啊。”

“哦。那就好。你干嘛一脸快要死人的表情,我以为你要寄了。”


赵礼杰把甩开的手顺势摸了上去整理了一下衣服,拉过一旁的椅子跨坐上去。


“我的爱情要寄了。”

“你的爱情……你的爱情?!”


赵礼杰吓地坐直了身子,伸着脑袋,看着朴到贤,抽搐得嘴角上扬。


“哥的爱情。有问题吗?”

“不是你不会真的有女朋友吧?”

“哥没有女朋友,哥有老婆。”


朴到贤用双臂垫起脑袋,惆怅地盯着天花板,不断地叹气。


“我靠你特么真结婚了?”


赵礼杰是真的坐不住了。他听过朴到贤同他讲过有老婆的事,但是以为最多是把女朋友唤作老婆而已。


“嗯……现在也不算了,离婚了,不久前。”

“啊,为啥……”


赵礼杰的话问到一半,便收了回去。


为啥。


谁会愿意同一个游走于刀尖之上的人结婚。婚礼与葬礼哪一个先到来,谁也不知道。


赵礼杰的话说不出,朴到贤也不再继续谈论。两人陷入了短暂的沉寂。


走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传来一阵撕裂般的哭声。那声音穿得赵礼杰心滴血。


看吧,就是这样。每天都有人在分别。但是每天都有人获得新生。生命的轮回便在于次。


循环,往复,生生,不息。


朴到贤拍了拍还沉浸在哭声的赵礼杰,轻轻说道:


“局长让你明天回去工作。”

“那你怎么办。”


朴到贤收回手,笑了笑。


“我又不是小孩。有医生照顾我。”


朴到贤挑了挑眉,“医生”两字咬得很重。


赵礼杰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现在的心情,脑子里想得只有:


没有机会见到李汭燦医生了。





田野坐在病床前的椅子上,脸上阴晴不定的笑容看得朴到贤发毛。


“你挺有本事啊。把我调过来做陪护。”

“呃……那个……他们说只有你最近在休假……”


朴到贤支吾着挠头,他不敢得了便宜还卖乖,只能装傻去搪塞田野的问题。


医院在田野经历医闹事件后给他放了长假。纵观田野这几年的出勤表,自田野入职以来,除了特定的法定假期,基本没有休过假。所以医院干脆攒了一起,给田野放了将近小半年的假期。田野想着准备回云南老家,被叫到朴到贤身边做陪护。


“我们发现您和朴到贤先生是夫妻关系……”

“我俩已经离婚了。”

“呃那个……那个就是,呃……这还在离婚冷静期,而且朴先生处于特殊时期,所以您在法律层面还是他的妻子,您还是医生所以这个陪护工作还得您来……”

“知道了。”


田野抬了抬手打断对面人的话。


他太清楚朴到贤了。他不开口,警务的人是不会来找他的。


你想干什么,朴到贤。


“你想干什么。”


田野抱着双臂翘着小腿看着朴到贤,一下一又一下踢着床沿。力气不大,但是声音很响。朴到贤不敢说话,瑟缩在被子里。


“我……想上厕所。”

“自己去。腿又没断。”


朴到贤委屈地努了努嘴,掀开被子耷拉着脑袋慢蹭蹭地挪到洗手间。像一条被主人训斥的狗狗,委屈却又想得到主人的关注。


田野把余光从厕所门上移开,看着李汭燦给他的微信轰炸。手机那端的人不断询问自己去了哪里,为什么要去给朴到贤陪护,是不是受委屈了。


对啊。


自己为什么要答应来给朴到贤陪护。


田野低着头,思绪乱成了麻。他对朴到贤的感情他已经完全摸不清楚了。


喜欢,不喜欢。


爱,不爱。


他没有答案。


但是,他很想同朴到贤在一起,很想念朴到贤的怀抱,和朴到贤的淡淡的洗衣露香气。


他是想念朴到贤的。


田野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被洗手间一声巨响吓得回了神,他飞速起身跑向洗手间,力气大的把椅子掀翻。


“到贤!朴到贤!”


田野冲到门前,用力拧着门把手,却怎么也拧不开,只能用力拍门,门面被拍得震动。


忽得,门被从内测打开,一只手圈住田野的胳膊,将他用力拉到了怀里。

是朴到贤。


田野紧紧抓着朴到贤后背的衣服,脸深深埋在朴到贤的胸膛。朴到贤也用力环住田野的腰,头低垂在田野的颈间。


“对不起,田野。”

“你个混蛋。说要分开的是你,拉住我不放的是你。我凭什么要围着你转啊!你就只想你自己是吗朴到贤!就算你有一天伤了,残了,殉职了,我都要和你在一起!你一句话就要分开,凭什么啊朴到贤!你想过我吗!”


田野闷在朴到贤的怀里,声音染了哭腔,攥紧的手指泛白,朴到贤的衣服被拧成了漩涡。


“对不起田野。我太自私了,对不起……”


田野未等朴到贤说完,猛得将人推开。朴到贤有点无措,想要拉住田野,却被田野揪住衣领。


田野踮起脚,对着朴到贤的嘴唇狠狠地咬了一口准备离开,却被朴到贤反扣住脑袋,加深了这个吻。


深红的夕阳,拉长在窗户的影子,扑在田野与朴到贤的肩膀,扑在田野与朴到贤的脸,蔓延在田野与朴到贤的唇间。


我们不能离开彼此。


哪怕一刻都不能分离。









争取三章之内结束掉呜呜,快到期末考试加上事情忽然都挤在一起发生真的有点无措忙不过来。姐多可能会在番外补充很多呜呜。新坑脑洞已经想好决定暑假更新大家可以小小小期待一下呜呜。

最后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以及容忍我如此龟的更新速度。

祝大家生活开心哦!

评论(31)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