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归去.

【viko/姐多】shoot 7

文笔很差

主viko副姐多

又是满足xp的oc脑嗨产物

警察蛇x外科医生兔

小警员鹿x内科医生狐

viko离婚复婚,姐多双向,多妹纯友情

不管了写得开心





朴到贤在田野家坚持蹭吃蹭喝了将近一个月,每天变着各种花样给田野做各种食物。美其名曰,用来抵住宿费。田野吃人嘴短,也不好意思赶人走。


免费的厨子不要白不要。


朴到贤也凭借食物,开始对着田野得寸进尺。


比如会在田野洗菜的时候悄悄从背后揽住腰在耳后摁一个印记,或者给田野递水果的时候把水果换成自己的嘴唇。田野被吃豆腐后每次都想发作,看着朴到贤抿着嘴无辜的样子却又说不出话来。田野也贪恋朴到贤的怀抱。晚上两人会坐在一起看着八点档无聊的肥皂剧,渐渐地就越来越靠近,有时田野甚至能在朴到贤的怀里入睡。


两人一同放假休息的时光,仿佛使田野回到了大学同居的时候。放学后便一起吃饭看电视剧,最后相拥着彼此入眠。


好像时光在倒流。




六月六号,是田野的生日。


朴到贤起得很早,他知道中国人在生日这一天有吃面条的习惯,就同他们吃海带汤一样,意味着生命悠长。田野早上吃得很清淡,朴到贤特意用熬了很久的猪骨汤煮了面,顶上还放了一个形状漂亮的荷包蛋。


“田野,生日快乐。”


田野穿着睡衣睡眼惺忪地看着站在餐桌前笑得很明艳的朴到贤。


“谢谢……”

“田野,让我许个愿吧。”

“明明是我生日!许愿也应该是我来……”

“做我男朋友吧,田野。”


“做我男朋友吧,田野。”


十年前的田野生日聚餐,朴到贤举着一颗涂满了红色果酱的心形蛋糕对着田野说出了这句话。


十年过去了啊。


我和朴到贤已经在一起十年了啊。


田野的眼眶瞬间变得通红,他又一次,又一次同十年前的自己一般,无法拒绝朴到贤。无法拒绝他的索吻,无法拒绝他的亲昵。


或许让他住进自己家里的那一刻,自己的心早已重新被他缴获。


朴到贤看着田野拧在一起的眉头以及被攥得紧缩的睡衣,上前将人狠狠抱在怀里。


“对不起田野。对不起。”

“你对不起什么啊!”

“对不起,我以为,离开了你,你就不需要为我整日忧心忡忡。你可以去找一个永远陪着你的人,田野。但是……我做不到田野,不想看见你戴着别人的婚戒,我不想看见你被别人拥在怀里。对不起田野。”

“你真厉害啊朴到贤,说离婚的人是你,要复合的人也是你。好人都让你做了……”


田野哽咽得几乎说不出话,狠狠得扯着朴到贤的衣服。


对不起田野,我们重新开始吧,趁着一切都还尚早。



A大迎来了周年校庆,陆续发出了邀请函。历年优秀学生代表与学生会干部基本全都回校参加了周年会。朴到贤田野李汭燦李炫君等人以曾经代表学校在电子竞技领域取得卓越成绩的名号被邀请并授予了荣誉证书。看着周边的人捧着各种学术名称,他们几个拿着一个“LOL高校联赛第一名”的名誉,有点尴尬,又有点好笑。


“爸比怎么说也是传媒学院的学生会主席,给个这个算啥?”


李炫君一脸嫌弃,不停地翻看手里的证书,捅了捅一旁的李汭燦说道。


“我不知道。你别问我。给不给你个A大女娃后援会会长也挺好。”

“别说,那个比这个香。”


田野笑着拍了拍李炫君的肩膀,把证书扔到了朴到贤的手里。


“不要的奖杯可以给杨藩。哎怎么没看到明凯?”

“回家结婚去了。”


李汭燦眯着眼睛看着站在不远处同赵礼杰聊天的朴到贤,眼睛眨来眨去游走在田野和朴到贤的脸上。


“和到贤聊天那小孩谁啊?”

“警院那边的代表赵礼杰。”

“哦赵礼杰,我听说过,据说传承了明凯的衣钵,已经在局里立大功了。”

“我不le。田野知道得更多。去食堂吃饭。”


李汭燦暧昧地对着田野微微一笑,扭过身子拉过赵礼杰朝食堂走去。赵礼杰和朴到贤的对话被迫打断,李炫君也一脸迷惑地看着李汭燦的拉人行为。


“mibuge这是在干嘛,拉人小孩干嘛?吃饭为啥不带我?”


田野还在回忆李汭燦的奇怪笑容,看到那人拉着茫然的小孩头也不回得走掉,忽地笑出了声。他强忍着笑意回过头,也对着李炫君挤了一个暧昧的笑容。


“没事,上单嘛,突出一个'单'字。”


说罢,也扯过朴到贤的手消失了。只留下李炫君一个人,看着两对神经病远去。


田野扯过朴到贤的手后便准备松开,被朴到贤顺势牵了下来。两人的手臂自然得垂落在身体两侧,五指相扣。他们已经离开校园很久,学校翻新了很多,但是总得模样还是没有变。


两人就这样慢慢走着,去回忆这里过去是哪条小路,发生过什么故事。


“那棵合欢树居然还在那里,而且开花了哎。”


田野看着不远处那棵高大的合欢树,粉红色的花像披了晚霞,盛在仲夏时节。


“它会永远在那里的田野 。”


朴到贤松开了田野的手,转过身面对面看着田野。强烈的身高差破使田野不得不仰起头看着朴到贤。


“什么意思?”

“田野,嫁给我吧。”


朴到贤轻轻拉警服,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盒子,单膝跪地在田野面前。


“你……朴到贤……你!”

“我说过的田野,时间尚早,重新开始。过去我是在这里求婚,那我现在也要在这里,田野。我的心从未有过变化,至此唯一。”


“至此唯一,田野。”


我也一样。


“至此唯一,朴到贤。”

评论(25)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